| 北仑新闻网
芦江青年别样红
青春力量筑牢疫情防线
2022-03-31 09:22    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叶晶晶 周明明 楼妍伶

  本网讯(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叶晶晶 周明明 楼妍伶)“阿伯,您好!我是柴桥街道的工作人员,这次协助村里对您家进行外来人员情况摸排,请问您家最近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人?”身穿芦江先锋党员志愿者红马甲的吴维正细心地询问道。

  3月16日起,柴桥街道芦江成长营40名年轻干部主动下沉,协助村社开展疫情流调、摸排外来人员、动员80周岁以上村民接种疫苗等防疫管控工作。截至目前,芦江成长营的年轻干部们已流调1900人次,走访2000余户,动员1000余名80周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

  “请打开健康码和行程卡,佩戴好口罩,进入陵园不要焚烧纸钱,不要燃放鞭炮,保持安全距离……”上周末,柴桥街道的墓园迎来了第一个祭扫高峰。芦江成长营年轻干部来到柴桥辖区内的各个墓园,协助工作人员开展墓园清明祭扫现场管控。

  柴桥正阳寺墓园和黄土岭墓园是街道两个较大的墓园。据统计,3月25日-28日,墓园累计人流量2000余人次。

  面对这么大的人流量,芦江成长营年轻干部组成应急小分队,重点在墓园出入口核对预约码、健康码、行程卡、身份信息,测量体温,引导车辆,倡导文明安全祭扫。在劝导过程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防止人员扎堆聚集,确保文明有序祭扫,消除安全隐患。

  3月28日,北仑下起了大雨,芦江成长营年轻干部仍然穿梭在村巷中,采取分片包干方式,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收集到的每一条异常信息及时反馈,确保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我刚好联系这个村,每家每户的情况比较了解,所以就想着和村里的干部一起,把信息摸排精准,这样也能更有针对性地去管控,大家的安全也能更好得到保障。”青年干部金军伟说。

  清明前夕,柴桥街道发动400余名党员志愿者,出动70名机关干部,组成7支青年先锋队,他们以实际行动,成为疫情防控主力军,为筑牢疫情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