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帮扶促发展 永结山海情
18名库车师生北仑求学记
2022-03-30 09:17    通讯员 殷婷 记者 杨亚妮

  本网讯(通讯员 殷婷 记者 杨亚妮)“各位新疆库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同学们,大家好,很荣幸我们以这种方式碰面。”近日,一堂横跨东西部的直播课在北仑职高物流综合实训室内正式开课。

  为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助力宁波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同步提升北仑区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能力,3月9日,北仑职高迎来了新疆库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18名师生。在近两周的交流学习中,北仑职高向库车职校师生提供了专业的物流综合及电商技能培训。

  “我们根据新疆的省赛题型,就物流方案做了优化调整,并向新疆学生详细分析了答题的思路和技巧。经过两周的训练,他们的平均成绩已经从22分提高到65分,最高的达到了78分。”北仑职高物流专业教师贺维英说,“仓储实操作业这一模块,他们也从零基础到基本能够完成简单的仓储作业了。”

  为了帮助库车职校的同学们提高技能水平,北仑职高的教师们因材施教,耐心指导,并帮助他们设计个性化的作业流程。

  “怎么样,现在打单速度可以了吧?”库车职校师生离开前,北仑职高教师王岩问道。“还行,比刚来的时候好太多了。”库车学生阿力普江·阿布都吾甫尔腼腆一笑。

  返程前,参与直播和客服训练的娄璐璐同学向北仑职高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她说这次宁波之行让她和同学们收获很多,“感谢他们在生活上给予我们的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在学习上更是毫无保留地对我们进行指导和训练,回去我要继续学习,好好消化巩固在这里学到的‘直播宝典’,好好备战省赛。”

  “此次交流学习尽管时间较短,但北仑职高的许多方面都让我们耳目一新,收获颇大,回去以后我们要立足实际,努力促进专业提升,也希望未来能够加强交流。”库车职校带队教师冯宜英说道。

  据了解,目前,北仑职高教科中心副主任、物流专业资深教师余宝剑正在库车职校开展支教工作。他在得知库车职校也参加过省赛但因基础水平薄弱而未能获奖时,收集了大量的资料,帮助库车学生梳理知识,给予他们指导,并努力促成了这次交流。“到了新疆,亲眼目睹国家对于新疆各方面的支持,看到那些学生对知识的渴求,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就油然而生。”

  北仑职高校长邬磊磊表示,教育均衡,是增进社会公平,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教育帮扶则是实现教育均衡最直接的手段。新疆学子来甬学习、北仑教师赴疆支教,这种“双向奔赴”为北仑与新疆地区搭建起一座沟通与交流的桥梁,加快了内陆职业教育事业与东部沿海地区的接轨,有力推动了新疆的职业教育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