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首批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在北仑上市
2022-03-30 09:17    记者 戴金栋

  本网讯(记者 戴金栋)近日,首批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在北仑上市销售。独立检测可以在15分钟左右出结果。根据不同厂家和品牌,试剂价格在十几元至三十元之间。

  在庐山路的美天药房记者看到,医疗器械类的货架上摆放着由艾康生物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价格为16元钱。经营者叶燕说,这批试剂是3月27日刚刚到的货。“刚好有个单位来预订,所以我们第一批进了50盒。”

  据了解,抗原检测最大的优点是方便,居民可以按照产品说明书指示,自行采集鼻腔拭子或者鼻咽拭子样本,不需要特别的仪器设备做辅助,也不需要专门的技术培训,最快15分钟以内就可以出结果。

  根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28日,北仑共有11家药店进货销售。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店均未有个人购买记录,店内也并没有大量进货。“大多数人还不知道我们店里有这个试剂,我们先试试水,根据市场反响再做后续补货准备。”高塘开心药房的经营者聂佩玲说道。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抗原检测只是新冠肺炎检测的一种补充手段,核酸检测仍是新冠肺炎感染的确诊依据,抗原检测阴性不可替代核酸阴性证明。另外,在进行抗原检测时,应当认真阅读说明书、规范操作,一旦抗原检测阳性要立即向当地部门报告,并将检测使用过的物品密封装好,待防疫人员上门转运时,一并移交做专门处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