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职院获省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2022-03-30 09:17    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陈未鸣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陈未鸣)日前,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公布我省第一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名单,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上榜。

  据悉,自2010年9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首招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生,开启支援新疆培养少数民族人才协作计划以来,学院建立了以专职辅导员维吾尔族老师米娜瓦尔·艾力名字命名的“米娜工作室”,积极探索市——区(宁职院)——米娜工作室——街道社区纵向四级联动及校地合作协同机制,在各民族青年大学生思想教育与价值引领上,创新构建起立体协同引领、精准帮扶跟进、社会实践锤炼的“浸润式”思政工作模式。该经验做法获中央领导批示,并被中央统战部《统战工作》录用推广。

  截至目前,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已累计培养出4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青年专业人才,他们政治立场坚定、综合素质过硬,成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的新生力量。米娜个人也荣获第十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浙江省首批“和谐融入之星”等称号。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