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波重要指示精神 用北仑实干践行“两个维护” 以工作实绩回报关心厚爱
潘银浩主持并讲话 奚明王程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严荣杰出席
2022-03-29 20:27    记者 虞海波 王奕丹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王奕丹 娄君杰 林思谕)2020年3月29日,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首站就来到宁波北仑。昨日上午,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波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感恩奋进,着眼当前、谋划未来,全力打造开发开放标杆地,争当一流强区排头兵,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用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关心厚爱。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奚明、王程、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严荣杰等出席。

  会上,奚明、王程、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严荣杰、励成杰等围绕主题,分别作交流发言,其他区领导作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回顾总书记两年前在北仑考察的每个瞬间,至今仍深深刻印在北仑广大干部群众的脑海中,倍感温暖,深感振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全区进一步把准方向、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具有重要意义。北仑作为总书记的亲临考察地、锻造硬核力量的重要承载地,要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对标对表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开展“六促六优”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回应殷殷嘱托。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深度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拉长板、补短板、固底板、创样板,不断擦亮高质量发展成色。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落实惠企政策,为中小企业纾难解困,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

  会议强调,着眼当前,北仑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加快推进“六大变革”,奋力打造“六个之都”中,展现出高能门户的担当作为。

  一要聚焦功能布局优化。坚持大片区、大气魄、大手笔推进规划建设,以更大的空间尺度来整合优化配置资源,通过空间重构、功能重塑和产业重整,围绕先进制造业集群,想方设法壮大产业链、稳定供应链、提高价值链,大力发展港口后方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实现港产城文融合发展。

  二要聚焦发展动能提升。坚持项目赋能,深度挖掘存量工业项目潜能,推动企业增资扩产、提高产出密度;围绕“大优强、高新绿”项目,针对性地招大引优,强链延链补链;紧盯百亿项目、标志性项目、“蜗牛”项目等,形成落地建设工作闭环。坚持开放赋能,深化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全面提升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打造与国际接轨的一流营商环境。

  三要聚焦要素配置优化。持续深化低效地改造,盘活提高国资融资能力和多元化水平,发挥高能级产业平台集聚效应,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强化制造业发展、服务业提升人力保障,加快农村转移人口和外来人口市民化改革,让土地“活”起来、资金“动”起来、人才“留”下来。

  四要聚焦城乡品质提升。按照“塑造整体大气、细节精致的新形象,展现田园城市、都市乡村的新风貌”的要求,以更精要求塑造城市品质、以更大力度建设都市乡村、以更严举措优化生态环境,打造国际化、海洋味、年轻态的新港城,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五要聚焦治理模式创优。大力推进“平台+大脑”建设,深化“党建+网格”,打造“基层最小作战单元”,打好治理基础巩固战;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全面抓好“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加强危化品、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打好防范风险攻坚战。

  六要聚焦干部能力提升。强化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政治定力、洞察能力、创新魄力、执行效力、自我革新动力,营造时不我待的工作氛围,持续锻造勇于革故鼎新、敢于斗争亮剑、善于担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灵峰工业社区展馆,再次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话语和殷殷关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