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贺威平在巡查沿山大河时强调
严格落实河长制 让沿山大河“芳华永驻”
2022-03-29 20:27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赵印中 董沙沙

IMG_5952.png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赵印中 董沙沙)3月2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以沿山大河区级河长身份,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IMG_5953.png

  贺威平一行先后来到沿山大河大碶璎珞段、新碶高塘段等地,实地察看河道面貌、河流水质状况以及河道岸线管理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河道治理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沿山大河水质提出意见建议。

IMG_5944.png

  沿山大河源于阿育王山下,全长约13公里,横穿大碶、新碶两个街道,是岩泰水系灌溉排涝的干河之一。近年来,沿山大河通过截污纳管、生态护岸、清淤疏浚、动态保洁等综合治理,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目前河道水质稳定保持在Ⅲ类水标准。

IMG_5954.png

  贺威平对沿山大河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道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是一项精细化、持久化、常态化工作。相关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河长制重点任务及要求,确保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大河流沿线各类污染源的防治力度,形成共治合力,持续改善河道水质;要积极探索河道治理后的日常清洁、巡查等管护工作,逐步形成制度健全、措施有力、全民参与的河道治理管护新模式,让沿山大河“芳华永驻”。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