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人在网中走 事在格中办
“微网格驻点服务岗”延伸末端服务
2022-03-29 09:18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陈旭野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陈旭野)每周两个半天驻点园区企业,为企业及职工提供一对一现场服务。为精准、快速、有效解决企业及职工面临的各种难题,近日,戚家山街道青峙工业社区推出“微网格驻点服务岗”,微网格员驻点园区企业,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我家孩子明年要上小学了,想了解下积分入学的情况。”“前两针新冠疫苗是省外打的,忘记接种的是哪个公司的,怎么查?”“听说这里有青年公寓,我们能申请吗?”近日,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倒班一线职工陆续走进“微网格驻点服务岗”,对各自关心的问题和疑问进行咨询。当天值班的微网格长耐心解答并做好记录。

  从原先的“坐班”社工到如今的“移动办公”,青峙工业社区源源不断地将人、地、物等要素集中到网格之间,不断打破信息壁垒,实现问题收集“零散式碎片化”向“集中化整合化”升级,使社会治理信息效用最大化,有效推动微网格服务向末端延伸。

  “社区帮了我们很多,不仅帮助解决问题,而且微网格员都很有责任心,给‘微网格驻点服务岗’点赞。”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公关部负责人说,“职工有些问题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答,问社区又怕自己传达不到位,职工去又不太方便。现在好了,社工们会定点过来,解决了员工的不少问题,也给企业带来了很多方便。”

  青峙工业社区每个网格标配“一长三员”,围绕中心工作和为企服务事项,制定了一套微网格治理事项和微网格员权责微清单,让微网格员明确“干什么”,让微网格治理更加规范化、便民化、精细化。

  “驻点服务时,微网格员将收集到的问题输入到微网格服务清单小程序,注明已解决、未处理等,并在后台形成大数据,方便及时对接相关部门解决未处理问题。企业职工也可直接通过小程序提出问题,微网格员会第一时间做出回应,真正做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青峙工业社区党委书记唐丹介绍。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