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严守“三道防线” 做好“一个服务”
梅山统筹抓好清明祭扫和防疫工作
2022-03-29 09:17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沈琼云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沈琼云)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确保清明期间祭扫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梅山街道提前部署、周密安排,统筹做好清明祭扫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手硬。

  3月28日上午,天空飘着小雨,梅山街道各村社及墓园的进出口都已全部完成了卡口的设置,同时每一处卡口都安排了由村社干部、联村干部及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值守专班”,有条不紊地开展轮班值守工作。在深水岭墓园记者看到,公墓入口处有一块大型的“清明祭扫告知书”立牌。现场,工作人员认真查看市民的健康码、行程卡和预约码,检查体温和口罩,确认无异常后方让他们进入墓园,整个过程快捷有序。“今年街道新坟比较多,所以正清明当天预约的祭扫数量远超规定量,因此我们提前跟老百姓做好解释工作,让他们尽量错峰,很多老百姓也表示理解。”梅山街道殡葬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为了打好这一场“硬仗”,梅山街道第一时间召开清明祭扫工作部署会议,成立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墓园现场管理工作组、卡口管理检查组、交通道路疏导组、各村山林防火巡查组、应急事件处理组五个组别,严守“三道防线”,做好“一个服务”。各组人员各尽其职,一方面加强群众宣传,倡导网络祭扫、居家追思等“绿色”祭扫方式,做好市外来仑祭扫人员的劝返工作,加强微网格排查力度,摸清市外返仑重点人群底数,同时全面加强村口、墓园口等重点部位管理;另一方面进一步做好清明祭扫服务,严防祭扫人群扎堆聚集,统筹推进清明祭扫防疫、森林防火等工作。“我们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立足于早,加强形势预判和风险评估,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做到防患于未然,落脚于实,全力抓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