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贴纸大作用
萌趣贴纸助力核酸采样
2022-03-29 09:17    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陶竹君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陶竹君)3月25日是北仑区宗瑞医院医护人员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核酸采样的第四天。中午12时,学生们已经在采样点有序排起了队。

  “请大家准备好健康码和身份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志愿者在现场宣传着相关注意事项。学生们分为整齐的四列排在医护人员面前。四名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头戴防护面罩,不断地重复着双手消毒、取出长棉签、采集咽拭子、放入采样管密封、手消毒这一系列动作。

  和前几天不同的是,当天,每位采样医务人员胸口都贴着一张充满萌趣的贴纸。贴纸上画着一个形象的配合采样时的表情,并写有“张大嘴,‘啊’的口型,不要‘啊’出声……”这样的字样。原来,现场采样人员、北仑区宗瑞医院妇保科科长李晓雯在网上一个帖子里发现了这个萌趣的采样表情,灵机一动,就把它下载打印贴在了自己和同事的身上。

  “很多学生看见我们就会发笑,还有学生给我们拍照。”李晓雯解释说,之所以会贴上这个表情,是因为一旦被采者为阳性患者,喊“啊”时可能就会呼出大量病毒,等下一位检测时,可能就会无法避免地将带病毒的气溶胶吸入呼吸道。医生让大家“啊”一下主要是为了方便做出口型。“其实不需要‘啊’出声,只需张大嘴,做出‘啊’的口型就可以了。”

  此外,医护人员还提醒校医和学生,做核酸采样时的其他几点注意事项:采样前,不要嚼口香糖、槟榔,不要喝酒;咽部敏感者测前两小时最好不进食……贴心的举措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