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音乐人彭明作曲杭州亚运会宣传曲目发布
2022-03-29 09:17    记者 范晓磊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近日,杭州亚运会宣传曲目《亚运,心中的那片海》在亚运象山视频号发布。这首歌曲由北仑音乐人彭明作曲。

  据了解,《亚运,心中的那片海》根据宁波诗词及民间文艺创作人湿人甲(本名钟学政)所作同名诗歌改编,该诗歌作品曾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1000天宁波(象山)分会场活动现场朗诵。歌曲抒发了人们对亚运的热切期盼,并以一个个运动意象展现赛场上运动健儿奋力拼搏的姿态、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和不断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梦想。

  据彭明介绍,2019年12月,他用3天时间完成作曲,后因疫情影响,直到今年3月才完成编曲、演唱、剪辑等全部创作。

  彭明是新碶街道军转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创作了大量公益歌曲。2018年,他为北仑“红领之家”创作主题歌曲《红领飘香》。2019年,根据“挡刀女孩”崔译文的故事而创作的歌曲《青春的疤》登录新华网客户端,点击率突破130多万。2019年,为中华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创作的歌曲《守望同一片蓝天》在国家艺术中心演出。2020年,创作的抗疫歌曲《生命有你才灿烂》入围全国优秀抗疫歌曲,被上海音像公司出版发行。2021年12月,彭明作词作曲的歌曲《九峰之恋》获得第十一届中国金唱片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