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保持高压态势 持续打击非法行医
2022-03-29 09:17    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虞承启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虞承启)为规范我区医疗秩序,保障群众就医安全,北仑区卫生监督所在不间断开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持续保持打击非法行医高压态势。

  3月21日,执法人员根据线索,在新碶街道查实一个新的非法行医点位,执法人员将该点位现场取缔并于当日立案。3月22日,执法人员在对既往非法行医点位复查过程中,再次查处一个非法牙科窝点。目前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

  执法人员细致梳理曾查处的非法行医数据信息,与相关部门和街道联动,一方面,对既往非法行医点位进行全覆盖复查;另一方面,通过多渠道收集新出现的非法行医信息,及时发现违法线索。3月7日至3月25日上午,已排查既往非法行医点位40个,查实1起,查处非法行医新点位1个。

  北仑区卫生监督所呼吁,非法行医者绝大部分无行医资质,非法行医窝点均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就医安全无法保障,市民如有身体不适,请前往合法医疗机构诊治。如发现疑似非法行医的,请及时拨打12345举报,共同维护我区良好就医环境。同时也郑重警告非法行医者,切莫违法违规行医,一经查实,将从严从重依法处理。涉嫌犯罪的,一律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