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早稻育秧春耕忙
打好粮食生产“第一仗”
2022-03-28 10:21    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钟欣 谢新莹

  本网讯(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钟欣 谢新莹)春回大地,眼下正值春耕的好时节。3月24日,在小港粮食生产功能区新模村800余亩土地上,粮功区种植经营单位北仑农发公司正组织农户抢抓农时和晴好天气,奔忙在田间地头播种育秧,全力以赴做好春耕生产工作,打好早稻生产“第一仗”,筑稳粮食安全“压舱石”。

  “近期雨水较多,今天天气晴朗适合播种,我们现在把秧苗育好,25天左右就可以插秧,到时候还来得及早晚稻连作。”北仑农发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农户们在田里来回穿梭,耕地、浸种、摆盘、覆泥、种肥、播种、弯拱、盖膜……大家分工合作,一环扣一环,井然有序,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

  据了解,今年北仑区的早稻种植任务从2600亩提高至5500亩,农发公司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积极承担早稻种植任务,把早稻种植工作作为保障今年粮食生产的重要措施来抓。截至目前,已落实早稻种植面积2300亩,后续将以实现粮食生产“双稳”为目标,有效推进早稻生产和春耕工作顺利开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