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许罗德在宁波调研时强调: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推动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
2022-03-26 19:31    记者:贾骐帆 严健中

3月23日至2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在宁波,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党⻛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大课题研究,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深入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党⻛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建议。他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七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实际,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深化自我革命的省域新实践,努力打造新时代新 征程清廉建设高地,为营造⻛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安的社会环境,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介绍市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叶怀贯汇报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秘书⻓、副市⻓张文杰参加座谈会。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潘银浩在北仑陪同调研。

许罗德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然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历史主动,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区域性特点,找准找实今后五年全面从严 治党的重点任务和工作抓手,努力形成更多更优的浙江经验、浙江样板。

许罗德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把握工作重点,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聚焦“国之大者”,找准省域、市 域、县域层面监督抓手,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健全完善 有监督目标任务、有问题发现机制、有整改问题清单、有责任落实部⻔、有跟踪问效举措的闭环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严于律己、严负 其责、严管所辖,把省委“五张责任清单”的要求落到实处。要一刻不停正⻛肃纪反腐,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注重严字当头、坚定稳妥,注重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注重抓早抓小、治病救人,以正⻛肃纪反腐新成效维护发展秩序、提振发展 信心、稳定发展预期。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着力打好基层监督“组合拳”,以“小切口”推动“大治理”,不断提高人⺠群众获得感。要着力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加强对⺠营企业的政治引领,合力构建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政商关系,努力打造亲清政商关系先行示范省。要抓实疫情防控监督,监督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把握政治要求,坚持严管严治,持续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座谈会上,叶怀贯表示,过去五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纪检监察工作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党⻛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显著成效。下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认真学习贯彻许罗德书记调研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负责人,各区(县、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和北仑区、宁海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等作了发言。

调研期间,许罗德先后来到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宁波旭升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仑区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宁海县⻓街镇连浦村、力洋镇海头村、桃源街道下桥村,了解亲清政商关系构建、粮⻝生产“两非”整治、基层公权力监督、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认真听取意⻅建议。许罗德还调研指导了我市“两化一跨” 远程视频监督应用工作,到市纪委监委、宁海县纪委监委机关看望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胡志权,省纪委常委、秘书⻓沈晓红等陪同调研。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