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汇聚奋斗之力 实现共建共享
2022-03-25 13:34    

连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深入开展“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和“新北仑新征程新作为”大讨论活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极大激发了全区干部群众汇聚奋斗之力实现共建共享的热情,在全社会迅速形成了一片地、一件事、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的浓厚氛围。“区域发展,人人有责”的主旋律,在春天的北仑大地回响。

大讨论人人参与,人人关注;新发展人人有份,人人有责。深入开展“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既是为了人民,也要依靠人民。一方面,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将示范区建设目标任务落实到生产生活基本单元,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进步;另一方面,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凝聚全社会共识,充分调动全区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各尽所能、各尽其责,从而汇聚起深入开展“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强大合力。只要人人有激情、时时在状态、事事讲大局,深入开展“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目标任务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深入开展“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不是“独角戏”,而是“大合唱”。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关乎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没有人是旁观者、局外人。千斤重担人人挑,全区干部群众必须提高眼界和格局,大力培树北仑发展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坚决抛开冷眼旁观的局外人心态,同心同向为北仑发展尽心竭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干,站在北仑发展全局上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担当作为的正能量。广大干部群众要合力干,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调动起来、团结起来,形成共同富裕人人共建、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要培育好“再续北仑辉煌,人人要担当”的团队文化,大力倡导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的作风,大力选拔任用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努力让更多善抓落实、能抓落实的闯将、干将脱颖而出,激励他们冲锋陷阵、攻坚克难。

深入开展“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要坚持同向发力、勇于担当。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历史担当,每个层级有每个层级的使命担当,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责任担当。首先要敢于担当,只有敢于担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才能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使工作难中求进、生机勃勃。其次还要乐于担当,要自觉挑重担、揽责任,做事业的开拓者,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最后,还要善于担当。善于担当是一种能力。要善于解决突出问题,特别是关键时刻要冲得上、打得赢,时刻警惕不敢担当、不愿担当、不善担当的情形。

让我们拿出“赶考”的姿态,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真正把全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强大合力,在“六促六优”的大场景中干出新业绩,奋力扛起“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的使命担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