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医保局推出“医保共情”项目
为特定人群提供“一站式”医疗保障
2022-03-25 13:35    舒一展 陈博 胡迷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陈博 胡迷)“这个优惠政策不仅让我看好了病,还帮我渡过了难关!”得到区医保局医疗救助的特困供养人员刘某高兴地说道。

据悉,去年11月,刘某因生病在区人民医院住院,在就医交易结算时,医疗总费用为13000余元。对于特困供养人员刘某来说,这是一笔相当高额的费用。区医保局得知消息后,结合刘某的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等情况实行医疗救助。经测算,除了刘某个人自费的740余元,剩下部分均由医保及其他基金支付承担,大大缓解了刘某的就医压力。

为切实减轻困难群体就医负担,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区医保局党支部以困难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全员覆盖、全体共享,创新打造“医保共情”项目,将特困、低保等特定困难人员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实时结算系统,实现全区困难人群全员覆盖、全额资助参保。

同时,区医保局还坚持数字赋能,强化与民政、残联、慈善总会等部门联动,全面打通与高额医疗费用预警对象、医疗救助对象医保参保减免独享和医疗费用救助数据等平台通道,建立高额医疗费用预警机制,推动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用,做好救助人员的精准推送。

截至去年年底,全区3180人纳入医疗救助结算系统,其中特困、低保、低边人员占比78.1%,实际医疗救助结算资金达650余万元。全区4385名医疗保险全额免缴对象、低保边缘对象全员参保,参保率达100%。

“作为一个惠民项目,群众的满意是对我们最好的激励。”区医保局党支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医保局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巩固阶段成果、抓好政策落实,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纪检监督,确保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救尽救,谱写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行动指南。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