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奚明在开发区保税区块调研时强调
狠抓落实提服务 全力冲刺“开门红”
2022-03-25 13:36    沈焰焰 成百舸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成百舸)昨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奚明到开发区保税区块调研,实地走访企业并听取区块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围绕项目、开放、产业、改革“四个突破”,不断完善服务机制,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助推区块企业全力冲刺“开门红”,助力开发区经济运行稳健开局。管委会副主任叶万档参加调研。

“现在生产线总共有几条?”“最有竞争力的产品是什么?”来到宁波技嘉科技有限公司,奚明走在生产车间边看边听边问,向企业负责人细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面临的问题困难。该公司主营大中型电子计算机、新型电子组件、数据通信系统设备等主机板的制造,产品销售以出口为主,年销售额超30亿元。奚明希望企业继续关注产品质量及生产效率的提升,通过技术的持续改造和产品的持续创新,不断满足市场与客户的需求。

在宁波富立物流有限公司,奚明参观了跨境公共物品仓库及全自动分拣流水线,了解了企业的业务版图及运营情况。作为宁波首个运营跨境项目的物流企业,富立物流目前拥有跨境公共物品仓库10万余平方米,是天猫、抖音、得物等平台的指定跨境保税发货仓,与各大快递公司达成了长期紧密战略合作。奚明表示会一如既往服务到位,希望企业抢抓数字化改革机遇,不断升级智能化技术,提高各个环节的运营管理水平。

随后,奚明听取了保税区块阶段性工作汇报。他指出,保税区块作为浙江省首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宁波乃至全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这么多年来对外开放成果斐然,形成了“千军万马闯世界”的外贸发展格局。

奚明强调,开发区的整合提升为保税区块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能。下一步,要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在坚实的发展基础上“跳”起来,利用政策优势、体制优势,努力复制成功经验,做出一番新事业;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在服务企业、推进项目、改革开放、夺取开门红等重点工作上“干”起来,聚力增强发展后劲,开创一片新局面;要提升服务、凝聚合力,在优化服务机制、落实安全生产、加强疫情防控上“细”起来,全力保障和谐稳定,营造一个好环境,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