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份核实清单 一支专属队伍 一项专场服务
工业社区为小微企业抗疫硬核“撑腰”
2022-03-25 13:32    成百舸 阮筱 周丹

本网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阮 筱 周 丹

春晓湖工业社区内有小微企业近210家,面对持续的疫情考验,难免应接不暇。外来复工人员怎么隔离?市外运来的货物、原材料怎么消毒?临时隔离区域如何设置?……问题扑面而来,稍不留神,对于一些规模较小、还在起步阶段的企业来说可能就是“致命”打击。对此,春晓湖社区主动作为,备好“妙计”,为小微企业“送福利”上门。

一份企业防疫工作落实核查清单

“是否对所有来访人员亮码测温、登记管理”“是否落实公共区域卫生措施”“是否对居家隔离管控员工进行追踪登记”……这是根据防疫政策要求,社区拟定的一张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核查清单,这张清单上涵盖了企业“小门”管理事项、进口货物消杀等每日防疫措施和日常制度建立的情况,便于企业自查监督。

“本来对自身的防疫工作一头雾水,有了这张清单,可以按照上面的提示逐项落实完成,省事又省心。”唯尔池塑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目前,园区内所有小微企业均已持有这份核查清单,并根据清单上的措施进行日常的防疫管理。

一支专属企业防疫督查志愿队伍

4个片区,27个微网格,108名微网格员,在小微企业“地毯式”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中,这支志愿者队伍不定期出现在园区内,细致排查企业的“小门”管理、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通过宣传车穿梭、“红喇叭”滚动“呐喊”等方式,传达最新防疫政策,并以网格包片责任制的形式,对网格内的返仑员工信息登记情况等进行统计上报,做到基础数据全摸清、动态情况全掌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

“对来访人员做好登记,看健康码和行程卡,还要测温。这些步骤我都记得一清二楚,每个进厂区的人都要经过这三个步骤。”宝莲工贸企业的门卫师傅说。

一项小微企业疫苗接种专场防疫服务

在防疫督查走访中,包片社工了解到园区内的企业还存在不少职工尚未接种疫苗的情况。为此,社区第一时间联系滨海医院,开设新冠疫苗接种“小微企业”专场,并针对小微企业比较分散的特点,组织职工合理分批、有序接种,确保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接下来,春晓湖工业社区将继续扮演好园区小微企业“大管家”的角色,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企业解决防疫难题,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小微企业在“六促六优”大场景中干出新业绩。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