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省民宗委来北仑调研民族工作
2022-03-24 20:10    ​记者 张晔 范晓磊 通讯员 王雯

  本网讯(记者 张晔 范晓磊 通讯员 王雯)3月24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一行来到北仑,调研北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金黎萍,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飞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艳芳陪同调研。

IMG_5673.png

  鲍秀英一行首先来到小港街道谢墅社区新棉村,先后参观了谢墅社区民族工作“五位一体”展厅和新棉民族少年宫。近年来,谢墅社区整合社会资源,建立家庭成长、学校提质、企业体验、农村实践、社区服务“五位一体”协同机制,关爱少数民族随迁子女健康成长,有效促进了各民族交流交往。鲍秀英对谢墅社区“小手牵大手”的民族团结工作理念给予肯定,并希望社区继续扎实开展好民族工作,搭建多元平台,积极引导少数民族同胞参与社区治理、社区活动,奏响社区民族团结“连心曲”。

IMG_5683.png

  在大碶街道学苑社区,鲍秀英一行实地参观了社区民族工作“四微”建设展示厅,详细了解“微组织”“微窗口”“微热线”“微平台”具体开展情况。学苑社区是率先在全省探索民族工作“四微”模式的社区,近年来,社区不断深化“校地共建”协同机制,与宁职院新疆班、明港中学内高班结对,共同打造了“米娜工作室”“雪莲工作室”等,得到了国家、省、市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鲍秀英指出,学苑社区民族“四微”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效果明显,探索出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社区继续结合民族“四微”工作亮点、难点和现有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健全完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实现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新突破、新创新。

  在新碶街道芝兰社区,鲍秀英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石榴籽知识馆,石榴籽展厅,石榴籽议事厅等区域,认真听取了社区民族团结工作情况汇报。

IMG_5709.png

  鲍秀英对北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意见建议。她指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关系到区域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鲜明主线,努力打造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北仑样板”;要准确把握城市民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持续擦亮民族团结特色品牌,凝心聚力画好民族团结最大“同心圆”;要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工作,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增强各民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