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清明期间防疫工作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王程参加
2022-03-24 19:50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摄影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今天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清明期间祭扫防疫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坚固防线,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就全区祭扫及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金昕、励成杰、管海旻、张海航参加会议。

  潘银浩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清明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北仑外防输入任务艰巨繁重。全区上下必须提高认识、端正心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坚固防线,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精准排查、硬核管控、群防群治,从严从紧从实做好各项工作,最大程度降低新冠肺炎病毒输入传播风险。

  潘银浩强调,要坚持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完善各街道、部门“一把手”谋划、推进、落实机制,增强方案统筹、力量统筹和指挥体系统筹力度,坚持全区“一盘棋”,挂图作战,滚动排查、发现漏洞、解决问题,坚决防止“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全力以赴守住一方平安。

  要坚持科学有效,闭环管理。利用“大数据+大脚板”手段,严防祭扫人群扎堆聚集,滚动排查重点地区来仑返仑涉疫风险人员,坚决杜绝漏管失控;牢牢守住村、社区、住宿餐饮行业等每一个“小门”,以及进入山林墓园的每一个“山门”,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要坚持依靠群众,群防群治。用活用好基层网格力量,摸排、劝阻市外人员暂缓前来祭扫,倡导网络祭扫、代扫墓、居家追思等绿色祭扫方式;利用大喇叭、宣传横幅、新闻媒体等,大力营造疫情防控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号召人人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发动群众力量,严厉打击不按规定隔离、瞒报行程等行为。

  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各行业、街道的防控责任,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疫情失控的,依纪依规查处、严肃问责;积极组织发动机关、街道、村社党员干部和公安、城管、村民代表、志愿者等,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硬仗;周密制定工作预案,实现工作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