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手绘“路线图”为防控“精准导航”
2022-03-24 09:51    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梁亚妮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梁亚妮)一份小地图,清晰画路线。这两天,一张手绘的地图在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戚家山院区的医护人员中间流传甚广。有了这张地图,他们很容易就能找到高速口,为驻守高速口核酸采样点提供了方便。

  原来,3月20日下午,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集团接到紧急通知,承担起小港、丁家山两个高速口的疫情排查工作,开展24小时核酸采样。区三院后勤保障管理中心副主任、设备科科长钱再友先来到丁家山高速口进行实地踩点。“我们有很多医护人员家住宁波或者北仑城区,从没有走过丁家山高速口。特别是值夜班的同事,夜路难寻,更不知道怎么绕道高速出口处执行任务。”作为“引路人”的钱再友发现,如果按照手机地图导航,同事们需要绕一圈才能到达指定地点,又费时又费力。为了方便大家更好地开展采样工作,钱再友灵机一动,干脆手绘一张高速口的地图,清晰准确地标注出最佳行驶路线,并发到工作群供医护人员参考。“这张贴心的‘小地图’比手机上的地图更一目了然,在它的‘精准导航’下,我们都提前到岗、准时交接班,少走了很多弯路。”医护人员纷纷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