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协民主监督惠企助企政策落实情况
王建波参加
2022-03-24 09:51    记者 舒一展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邵晶靖)连日来,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队分赴我区多家企业,就省委、省政府出台的“5+4”稳进提质系列政策体系以及市级相关惠企助企配套政策在我区的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区政协主席王建波、副主席胡军、汤黎明、贺波和秘书长邱海国等参加调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励成杰参加座谈。

  在宁波海伯集团有限公司,王建波对企业在研发生产和职工团队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力度,稳妥、有序扩大生产,为全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在浙江自贸区进口商品保税展示直播中心,王建波了解了跨境商品产业链的运作模式,他希望该中心依托数字化改革,在跨境电商、服务贸易等领域积极探索创新。在宁波奇亚电控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奇亚园林工具有限公司,王建波勉励企业找准自身定位转型升级,将发展潜力转化为市场竞争力。王建波还走访调研了宁波勋辉电器有限公司、宁波君灵模具技术有限公司。

  胡军、汤黎明、贺波等分别带队赴其他企业开展调研。

  3月23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我区落实惠企助企政策相关工作情况报告,并开展协商式民主监督。

  王建波指出,落实中小企业惠企助企政策,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需要,是帮助中小企业促就业、保民生的需要,是我区大力开展“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需要。要强化服务意识,全力做好政策“宣讲员”、打好政策“组合拳”、当好企业“店小二”,在宣传解读政策、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助企纾困解难等方面持续发力,精准打通惠企助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让中小企业及时足额享受到政策红利。要发挥政协积极作用,做好协商式民主监督工作、搭建政企良性互动桥梁、发挥企业家委员带头作用,积极助推政策落实、精准建言献策、强化示范引领。

  励成杰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项民主监督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区政府将按照省、市惠企助企工作要求,在承接执行“5+4”政策体系的同时,把握出发点,找准发力点,从制定、宣传、兑现和督查四项工作入手,积极落实相应政策,确保政策早发力、早见效。

  据悉,区政协已着手在灵峰工业社区建立“同心向党”委员工作室,作为区政协服务企业的“滩头阵地”,助推相关惠企助企政策落实落地,持续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