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万朵鲜花送“雷锋”
致敬最美战“疫”人
2022-03-24 09:51    记者 刘盈蓉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禹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禹)3月是“学雷锋”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江广电集团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万朵鲜花送雷锋”持续开展中。作为参与单位,3月20日上午,北仑区传媒中心组织党员来到小港街道高河塘社区,为该社区党总支书记黄红艳和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沈红燕这两位最美战“疫”人送上鲜花和敬意。

  “黄书记,感谢您为辖区防疫工作付出了诸多的心血和汗水,感谢您一直守护着辖区老百姓的平安和健康。”收到鲜花的黄红艳有些许意外,此时的她正处在值班岗上。“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尽心尽力为老百姓做好服务是我应尽的职责。”黄红艳说。

  当天是周日,本该是休息的时间。但高河塘社区所有工作人员仍在岗位上忙碌着,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您好,请问今天需要给您提供买菜服务吗?您需要哪些菜品……”作为社区“大家长”,一坐上值班岗,黄红艳就马不停蹄地翻开居家隔离人员名册,逐一打电话询问。她将群众需求一一记录在册,以备后续更好地提供跟进服务。“连日来,我们主要是对往返上海的人员进行排摸,提醒他们做好相关的疫情防控措施,并为隔离人员提供买菜等上门服务。同时,第一时间了解小区管控情况,从严守好社区‘小门’。”黄红艳说道。

  疫情防控期间,黄红艳常常忙得顾不上休息,有时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但她从不叫苦叫累,坚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了解辖区百姓的困难和需求,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是我分内之事。”黄红艳说。

  当天,高河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沈红燕也收到了一束鲜花,此时的她正在社区新冠疫苗接种点现场做志愿服务。“您好,请您提前出示身份证”“请您往这边来排队”……沈红燕用嘶哑的嗓音引导着居民有序排队进行接种。原来,前一天,沈红燕身体不太舒服,第二天连嗓子都哑了。尽管如此,她依然不想耽误工作,周日仍准时前往社区坚守岗位。“疫情防控的号角吹响,社区每一个人都投入到防疫中来。我是其中一份子,当然不能掉队!”沈红燕说道,鲜花是最好的鼓励,也是工作的动力,激励着她们继续携手前进,守护居民平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