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镇海棘螈生物多样性保护入选省十佳案例
2022-03-24 09:51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柳俊俏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柳俊俏)近日,省生态文明研究院和浙江日报联合公告,公布了全省“美丽浙江十大特色样板地”名单,北仑多个单位榜上有名。其中,北仑区镇海棘螈生物多样性保护案例获评“美丽浙江生物多样性保护十佳特色案例”。

  镇海棘螈是一种体型与壁虎差不多的“四脚兽”,它成体身长11-15厘米。2021年,镇海棘螈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宁波是镇海棘螈在全国唯一发现的分布点。而北仑,则是镇海棘螈最早被发现的地区。近年来,北仑区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积极打造生物多样性研学路线,让市民零距离接触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增强市民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经过多年努力,北仑近几年通过人工繁育,已累计放养镇海棘螈1000余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