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乘势而上谋新局 真抓实干谱新篇
2022-03-24 09:51    

  北仑区生态湿地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党组副书记 黎旭东

  乘风破浪开新局,奋楫扬帆再出发。新年伊始,新一届区委、开发区党工委发出了“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动员令”,吹响了“全力打造开发开放标杆地、争当一流强区排头兵”的“冲锋号”。站在“新北仑、新征程”的新起点上,滨江新城作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平台,将秉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扛起甬江两岸建设主战场的使命担当,助力北仑加速融入宁波主城区。按照滨江开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年度任务目标,形成7大攻坚清单和35项重点任务,以实干实绩响应“再出发、再创业、再进位”的有力号召。

  抢抓机遇,下好城市蝶变先手棋。以甬江两岸协同发展规划为引领,以超级甬江、绿色甬江、人文甬江、人民甬江、未来甬江等“五个甬江”为空间发展策略,最大限度显山露水,打造“世界卓越水岸、全球山水创芯”。滨江新城以“甬江创新服务极核”和“甬江智慧研创中心”为着力点,以甬江科创启动区控规为法定依据,围绕甬江沿线和轨道TOD开发,深化重要片区和重点地块城市设计,细化各类专项规划,在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蓝图。

  招大引强,紧抓招商引资生命线。导入全球创新要素平台,强化产业支撑,大力培育滨江特色的标志性产业链群,构筑高端现代产业体系。重点围绕港航服务、国际贸易、创新创业、总部经济、生命健康等产业,开展专业化、针对性招商,年初落地一批龙头性、引擎性项目。大力实施“中东欧、海洋经济创新、甬企回归”引入计划,开展大项目、大平台招引,力争年中一批总部类项目开工建设,尽早呈现看得见、见效快的新局面。

  高效发力,打好拓展空间攻坚战。紧紧围绕征地拆迁行动计划,大力开展拔钉清零攻坚行动,切实提高区域土地利用效率,努力在4月底前完成先行启动区拔钉清零任务,年底前基本完成衙前村集体住宅拆迁;突出重要节点、重点项目建设,及时调整完善土地利用规划,科学有序推进土地出让,确保18宗700余亩经营性土地出让顺利完成;紧扣轨道6号线地铁场站建设要求,全面启动核心区西区征地拆迁,在储备空间能量上取得新突破。

  聚焦民生,引领品质人居新风尚。按照“城市发展、配套先行”的理念,加大生态环境、教育医疗、路网交通等方面基础设施的投入。聚焦城市公园、活力岸线和龙湖天街、滨江高中、滨江新城第一学校等一批重点民生工程建设,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商居和谐的便民生活圈;加快推进城市骨架建设,助力轨道2号线二期建成通车,轨道6号线、滨江大道、陈山西路、振兴路等城市重点线性工程开工建设,构建互联互通的交通路网体系;纵深推进“精特亮”创建,加快“浃江涟韵”精品线建设,打造城市品牌线、群众致富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