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清明祭扫防疫工作部署会召开
王程主持并讲话
2022-03-23 21:36    记者 贾骐帆 鲁勇辛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鲁勇辛)3月23日,我区召开2022年清明祭扫防疫工作部署会议。王程主持会议并讲话,励成杰、管海旻、张海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清明节即将到来,统筹做好清明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硬仗,也是一场大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做好清明祭扫防疫工作。

  会议强调,要大力宣传现代祭扫理念,倡导网络祭扫、居家追思等绿色祭扫方式。要强化区域协查管控,全面加强高速口、村口、墓园口等重点部位管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仑返仑人员,要第一时间发出预警提示、第一时间管控到位,坚决杜绝漏管失控。要进一步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协同配合,形成合力。要发动群众力量,严厉打击不按规定隔离、瞒报行程等行为,形成全民共抗疫情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严防祭扫人群扎堆聚集,加强流量监测预警,对大型公墓严格实行错时错峰、实名预约、人员限流等措施。加快编制墓区专属码,严格实行“扫码”入园,确保进出人员身份有记录、轨迹可追溯。要统筹推进清明祭扫防疫、森林防火和交通管控等工作,一线人员力量要沉到底、守到边、抓到位。组织发动区直机关干部、联村联社干部、党员、社工、村民小组长及广大志愿者,深入墓区一线,守好村口、山门、路口。各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职责,各街道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合理安排人员力量,齐心合力打好这场控流量、防聚集、保安全的硬仗。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街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