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奚明到开发区大榭区块调研时强调
以企业为要 以项目为王 推动开发区经济发展“质速齐升”
2022-03-23 21:08    记者 沈焰焰 成百舸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成百舸)3月23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奚明赴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榭区块调研,实地走访了解重点企业发展情况及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鼓足干劲、加压奋进,以企业为要,以项目为王,用心贴心的服务、实打实的帮扶助力企业快速发展、项目快速推进,助推开发区经济发展“质速齐升”。

IMG_7973.JPG

  奚明首先坐船登上大榭第二大岛——穿鼻岛。高性能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在此落户,该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新增产值350亿元、税收40亿元。目前,正在推进临时出运码头及石料加工生产线等前期工程。奚明在控制指挥中心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布局、实施进度、存在问题等方面的介绍,并实地察看了码头建设情况。他要求项目建设单位把好计划节点、抓好安全管理,高效推进各项前期工作,为项目顺利开工做好满分准备。

IMG_7974(20220323-203122).JPG

  离开穿鼻岛,奚明又先后来到宁波华泰盛富聚合材料有限公司、东华能源(宁波)新材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规划等情况以及现阶段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华泰盛富为香港利万集团控股子公司,2021年实现工业总产值71.7亿元、利润7822万元;东华能源是中国最大的进口液化石油气综合运营商,2021年宁波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42亿元、利润4.2亿元。奚明对两家石化企业为区域经济发展、绿色石化产业壮大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企业继续大力抓研发、抓技改,进一步提升亩均效益和环境治理能力。

IMG_7848.JPG

  调研中,奚明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石,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动能。各级各部门要以企业为要,提升服务效能,群策群力帮助企业排障扫难;要以项目为王,强化要素保障,想方设法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以生态为重,加快绿色转型,持之以恒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要以安全为基,牢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