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府全体会议暨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王程主持 严荣杰参加
2022-03-23 08:52    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3月2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主持召开区政府全体会议暨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举行学法用法专题学习讲座,审议区政府工作规则,部署2022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工作,部署《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

  严荣杰、励成杰、喻晋、管海旻、张海航、冯伟业、程展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亚芬、区政协副主席胡军应邀列席会议。

W020220322688680617349.png

  会议邀请宁波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毛利奇作“推进基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法治化”的专题培训。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好依法行政的主体责任,自觉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要坚定法治信仰,带头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树立遇事找法的规则意识,想问题、办事情始终将合法性放在第一位。要提升用法解决问题的思维能力,依靠法律手段推动工作、化解矛盾,持续营造法治化、便利化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各部门、单位要带头讲大局,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做好工作、维护团结、振奋精神上来,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要牢牢把握住重大战略的交汇、政策叠加的窗口,抓住开发区整合提升的机遇,把实干攻坚作为工作常态,将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推进落实。要把群众观点作为根本立场,积极回应群众对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环境等方面的期盼,注重精准性、普惠性、先导性和协同性,把民生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从“小切口”带来更多民生的大变化。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做到外防要严、门要守紧,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快速检测等能力。要拿出冲刺劲头,围绕既定目标任务抓实各项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树起“大安全”观念,全力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毫不松懈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