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开展高速口疫情排查
68名医护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
2022-03-23 09:19    记者 刘盈蓉 章应康 通讯员 牟露雅 张汀 陶竹君 俞佳雯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章应康 通讯员 牟露雅 张汀 陶竹君 俞佳雯)春寒料峭,伴随着骤降的气温和细密的雨丝,由北仑区各个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应急采样队伍紧急集结,风雨无阻地赶往北仑区各个高速口进行核酸采样,24小时三班倒,守好北仑的“门户”。

  “你们从哪里过来的?有没有做过核酸检测?没做的话,麻烦下车跟我们去测一下。”3月21日上午9时,天空下着雨,在灵峰高速口执勤的交警,按规定拦下了一辆外地牌照的车辆,询问司机。随后,交警将司机带至高速口临时搭建的核酸采样点。值守在此的北仑区中医院内科医生任晨斌为司机进行了核酸采样。

  根据上级部门的部署和安排,从3月20日起,北仑区中医院派出18名医护人员在高速口24小时核酸采样。“早上5点半,我们接替上一班的医护人员,值守在这个高速口上,为驾乘人员核酸采样。”任晨斌说,值晚班的医务人员特别辛苦,但是他们都无怨无悔。

  一顶蓝色的帐篷,一辆移动检测车,在北仑高速口临时核酸采样点,值守在此的北仑区宗瑞医院医护人员同样有条不紊地工作着。“早上5点半就到岗了,我们分工明确,分别负责信息录入、核酸采样等工作。整个过程高效便捷,真正做到了下车即检,关口前移,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宗瑞医院特检科医生张亚亚说。

  “一看到通知就从家里过来了,连晚饭也顾不上吃。”3月20日晚上8时,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尤吉花看到群里发布的集结任务,毅然放弃休假,冲锋在前。实际上,在完成区内核酸采样工作的同时还要保障医院正常运作,很多医务人员都是连轴转,常常来不及休息就要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核酸采样。他们以丰富的经验、大无畏的勇气与医者仁心圆满完成各项采样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的责任与担当。

  从3月20日起,北仑区共有68名医护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在全区各个高速口,进行疫情排查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