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与毛剑宏举行座谈交流
政企携手打造世界一流强港 加快推进港产城文融合发展
2022-03-22 21:23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3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与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剑宏举行座谈,就北仑区与宁波舟山港进一步统筹推进海港疫情防控、“两场”整治提升等工作,强化区港联动,实现融合发展等展开深入对接交流。

  北仑区领导励成杰、张海航、冯伟业,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领导王峥、蒋一鹏等参加座谈。

  潘银浩首先感谢宁波舟山港对北仑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对海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指出,北仑因港而生、因港而兴,双方携手并进、荣辱与共,全区上下将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宁波港口建设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胸怀“国之大者”,统筹发展与安全,助力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世界一流强港建设标志性成果,更高层次谋划推动港产城文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

  潘银浩强调,要在疫情防控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区港联动、信息互通等机制,提高涉疫人员处置、流调溯源、区域协查、核酸检测等工作的效率和水平,坚决防止“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在产业发展上进一步深化合作。深化拓展合作领域,聚焦国际化、数字化方向,加大招商引资,促进商贸、物流、金融、保险、信息咨询等高附加值的现代服务业在北仑腹地集聚,着力打通生产端、贸易端,推动数字口岸建设、港航服务业发展取得重大进展。

  要在功能整合上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化功能布局,充分发挥北仑统筹全局和宁波舟山港经营管理优势,完善综合交通体系、港口配套设施,尤其是港外集装箱堆场、集卡停车场,按照“新建一批、保留一批、腾退一批”的原则,系统性推进“两场”整治提升。

  毛剑宏代表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对潘银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仑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中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仑一直是宁波舟山港生产作业的主战场,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优化联动机制,更好凝聚发展合力,强化投资协同、建设协同、改革协同、治理协同,常态化、专班化、实体化开展工作,协力推动各项规划、方案、政策落地落实,进一步擦亮宁波舟山港这张金名片,推动北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毛剑宏强调,宁波舟山港要按照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的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与北仑的联动,在集卡进出、码头作业、人员管理等方面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对标对表世界一流强港规划要求,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不断增强硬核力量底色。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多措并举保障外贸物流畅通,一如既往地为全省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