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春季新兵出征仪式举行
2022-03-22 09:14    记者 张晔 邵晶靖 通讯员 王人弘 杨笑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邵晶靖 通讯员 王人弘 杨笑)风华正茂抒壮志,参军报国正当时。3月20日下午,北仑区2022年春季新兵出征仪式在北仑区民兵训练基地举行。41名新兵带着全区人民的期望和嘱托,踏上了军旅征程。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潘卫华出席并致辞。

  出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41名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戎装整肃,胸戴红花,军姿挺拔,满怀激情。现场,退伍老兵代表为新兵们授缎带,区领导为新兵代表赠送行李箱、防疫包和“从戎之剑”,随后,新兵代表、退伍老兵代表和“最美军嫂”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潘卫华向光荣参军的新兵们表示祝贺。他说,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军人是捍卫祖国的钢铁长城。从穿上军装的这一刻开始,大家身上连着使命,肩上扛着家园,赓续着红色基因,担当着强军重任。在未来的军旅征程中,要锻铸忠诚剑魂,激扬血性剑气,磨砺坚韧剑锋,争当“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在边疆哨位、在蓝天碧海、在实现祖国统一的战场上亮剑冲锋、建功立业、早传捷报。同时,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大优抚优待工作力度,按照党和国家政策,协调驻地党委政府,落实拥军优属待遇,想方设法为新兵们解除后顾之忧,为新兵们安心军营提供坚强后盾。

  新兵们纷纷表示,为即将成为人民军队中的一员而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到了部队以后,会尽快适应部队生活,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训练,努力成为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革命军人,争取早日将立功受奖的喜报寄回家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