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退休老人争当志愿者——
“红日”服务队助力基层防疫
2022-03-22 09:14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游天琦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游天琦)“广大居民、村民,所有省外来仑返仑人员,要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备……”这几天,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横河路上总会响起这样的广播声,这是杜鹃社区“红日”志愿服务队的叔叔阿姨们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社区有很多老年人愿意参与志愿活动,有的也常常参加,就组建了这支队伍,社区一有需要,我们就能马上响应。”“红日”志愿服务队发起人乐全娣阿姨说,目前队员已有40多名,基本都是退休老人。

  今年1月,北仑突发疫情,社区急需志愿者协助完成抗疫工作。乐阿姨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到抗疫队伍中,每天在采样点引导排队、维持秩序。在她的带动下,居住在同一小区的徐阿姨跟王师傅也加入了进来。半个月时间,并肩战斗的人越来越多,大伙齐心协力为社区出力、为居民服务。

  成立之后,“红日”志愿服务队总是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抗疫期间,他们值守在各个小区出入口,扫码测温,管控“小门”;老年人接种疫苗,他们帮忙排查未接种人群,“以身说法”向左邻右舍的老人们宣传;“三实”大排查,他们和社工一起“扫楼”,挨家挨户上门询问登记;最近,他们又出动在各小区巡逻“喊话”,提醒居民做好来仑报备工作。

  “他们为社区出了不少力,我们也想以他们为标杆,把乐于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杜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说,社区正计划开展评选活动,选出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和奖励,让大家在付出的同时也能收获认可与支持,“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热心居民参与进来,实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和谐社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