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人大代表、芦江大阿嫂制作美食——
为防疫一线注入“甜蜜”能量
2022-03-22 09:14    通讯员 叶晶晶 付玉晓 沃王琦 记者 章应康

  本网讯(通讯员 叶晶晶 付玉晓 沃王琦 记者 章应康)“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实在辛苦,用什么来表示感谢呢?”“刚好是春天,做点青团和米馒头吧。”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柴桥街道第一时间在辖区范围内启动了核酸检测。一个个检测点上,一排排有序队列、一次次高效检测的背后,是医务人员、基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不停忙碌。对于他们的辛勤付出,区人大代表、柴桥街道田洋村妇联主席胡苏群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近日,作为芦江大阿嫂厨娘协会的会长,胡苏群发动人大代表和芦江大阿嫂,购买原材料、醒面、揉面、拌料、包馅、下锅,仅半天时间,就做了几百个爱心青团和米馒头。

  在柴桥高村核酸采样点和同盟核酸采样点,医务工作人员身穿“大白”,兢兢业业,尽职尽责,难得有休息时间。“你们辛苦了,做了点青团和米馒头,你们饿的时候吃两口,垫垫肚子。”胡苏群一边送一边叮嘱。

  “守好岗,做好工作,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张小红收到这份“礼物”很是感动,“随着防疫工作的深入开展,村民们已经有了自我保护的意识,都能主动来做核酸检测。相信,和阿嫂们的心意一样,温暖的春天一定会到来。”

  一次次情真意切的慰问、一盒盒散发清香的青团,让一线防疫人员感受到了也品尝到了“甜蜜”的力量。“带回去给芦江先锋志愿者小分队的小伙伴们也尝尝。最近大家都非常辛苦,这份甜蜜当然要一起分享。”在现场维持秩序的党员叶琛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