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戚家山打造“睦邻花园”——
让小区更有温度更有活力
2022-03-22 09:14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郁金香、波斯菊、绣球花……在戚家山街道蔚斗社区蔚斗二区东小区的一片绿化空地上,不大的场地,被植物包围,给小区增添了不少生机。

  特别的是,这些房前屋后的小绿化都出自小区居民之手。“小区这块地方,原先是一小片灌木丛,里面有一些陈年垃圾较难清理。去年年底,小区业委会主任找到我们,希望对这块地方进行整改。”蔚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曹晓波说。大家经过反复研讨,征集居民建议,确定在恢复小区绿化的基础上打造“睦邻花园”,用“微改造”来提升小区环境。

  “最终,有21户小区家庭报名参与花园打造。今年春天,我们正式开启了种植计划。”蔚斗二区东业委会主任王淑英说,这里虽然地方不大,但是倾注了业主们的不少心血,很多都是全家参与。

  今年70多岁的居民蒋立新,种上了精心挑选的郁金香,他说,自己平时就喜欢种花,现在既能满足自己的爱好,又能让其他居民共享成果。

  “下一步,我们还会结合宁波市发起的‘播种绿色,为亚运赋能,在家门口植一片绿的邻里共享花园行动计划’对这里进行改造。同时,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小区的绿化建设和管理中,让小区更有温度、更有活力。”曹晓波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