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知行先锋”精准下沉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2022-03-22 09:14    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陈博

  本网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陈博

  近期,国内各省市疫情多点爆发,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区委组织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连续下发《关于迅速深化开展大考大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通知》《关于全区机关干部党员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守牢底线防线。区直机关工委号召全区各级机关党组织高度警觉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全力开展机关“红色周末”行动,仅3月19日和20日两天,推动下沉5452人次机关干部参与一线防控,共筑红色防线、共护群众健康。

  联村联社

  我们“战”在一起

  全区各机关基层党组织坚持“平战结合”,按照联村联社“六个一”安排,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联系村社,与街道干部、村社干部、网格员等并肩战斗,协同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排查管控、守好小门、测温亮码、政策宣传等防疫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这些防疫资料一定要收好,认真仔细地看”……3月19日上午,在白峰街道阳东村,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干部王元君挨家挨户向村民们宣传防疫政策、分发物资。

  区农业农村局在接到任务后,立即组织全局72名党员干部兵分三路,分赴柴桥、白峰街道的结对村社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宣传防疫政策、提供物资保障等工作。“感觉工作人员非常贴心,不光给我们送物资,还教我们怎么正确防疫,有他们在我们踏实多了。”村民表示。

  区住建局党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紧急安排125位党员干部分组参与防疫,其中下属安质站和物管中心党员干部全体出动,深入联系的建筑工地和物业小区开展防疫工作。

  从3月15日开始,区住建局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管理服务站干部沃波涛便对联系工地开展多轮次检查,面对规模庞大的工地细分网格,他和团队成员没有丝毫退缩,逐一排查隐患全力做好防疫工作。“作为机关党员干部,必须带头树立常态化防控的意识,为群众筑牢防线,为全区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沃波涛表示。

  “请保持一米距离,不要拥挤……”3月20日上午,已经参加过多次防疫志愿服务的区人社局干部余超再次出发,前往白峰街道峰城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秩序维护工作。据了解,区人社局党委接到通知后,随即派出57名干部前往白峰街道等地帮助开展核酸检测、人员转运等志愿服务。本次机关“红色周末”行动中,全区89家机关事业单位主动深入246个联系村社,全员开展防疫服务225轮次,着力营造全员上阵、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

  响应号召

  他们请“战”一线

  疫情当前,全区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请缨深入一线,将党旗牢牢插在防疫最前沿。

  “即使这次没有单位要求,我也会报名成为志愿者,因为面对疫情,每一位党员都有责任挺身而出!”区交通运输局党员王亮亮家住凌霄社区,平时经常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接到防控要求后,他主动与单位同事来到柴桥街道芦湾家园,共同开展“守小门”、发物资等小区防疫服务活动。

  “疫情当前,党员冲在前面是应该的。”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党员王琪,曾在北仑“0101”疫情期间驻点沿海村封控区开展防疫工作。此次他又主动请缨,与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一同来到霞浦街道陈华浦社区,协助开展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王琪表示,经历过多次防疫工作,前往一线抗疫已经成为自己和身边党员们的“本能反应”,大家积极报名,都是毫不犹豫的。

  “当看到有隐患被排除时,我们更加感受到了自己工作的价值。”区法院的党员干部张梦霞周日全天在北仑高速收费站值守,负责对外来车辆进行人员排摸。当天气温骤降,还下起了雨,然而张梦霞和同事们始终一丝不苟地开展着各项排查工作。“作为党员必须要冲在关键位置正面迎战”张梦霞表示,必须要牢牢守好大门,才能有效保障全区各项防控工作的成果。

  “让群众感受到被照顾和被温暖,是我们的职责!”党员曾祥波是一名军转干部,在此次疫情中入选区空铁驻守队,负责在火车站转运人员。高强度的工作、颠倒的作息时间、长时间的封闭管理,在这些巨大的挑战面前,曾祥波意志坚定,认真忘我地投入到工作中,尽可能地为来仑的群众提供周到服务,牢牢守住空铁第一防线。“军人和党员的责任驱使我来到一线,守护群众,我们义不容辞!”曾祥波坚定地表示。

  据统计,自3月12日以来,区委组织部迅速启动战时工作机制,激活机关干部人员储备库,1211人次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下沉到隔离点、高速卡点、流调组、空铁驻守队等“战”疫最前沿,成为此次战疫的骨干力量。同时区直机关工委还第一时间在临时隔离点、高速卡点、空铁驻守队等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10个,建强“一线指挥部”,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共同守护

  凝聚“战”疫一家人合力

  战“疫”关键时刻,机关党组织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风向标”作用。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各部门、国企单位以及锋领企服队、锋领兴村队等力量积极参与进来,持续吹响“一块地、一件事、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的冲锋号,推动各方资源迅速集结,共同汇聚成强大的“战”疫力量。

  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各机关单位领导干部带队深入企业,检查指导防疫工作,现场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各服务中心机关干部分批分次来到辖区职工生活小区宣传防疫政策,帮助落实查验人员健康行程码等防疫措施,确保小门不失。“作为机关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守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强担当筑起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区国资中心主动扛起“企航先锋”旗帜,带领全区5家区直属国有企业在做好企业自身防疫的同时,积极发动382名国企员工参与基层街道和联系村社防疫工作。“疫情防控战场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国企的党员干部同样要有社会担当,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组织有召唤、党员有行动。”区国资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刘桦林是灵峰工业社区锋领企服队队长,在他的带领下,全体队员和社区社工持续开展了多轮高强度的排查工作,全面检查企业小门、登记外地人员来仑情况、提醒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尽管都是平时的常规工作,但刘桦林和队员们依旧严格按照要求,一丝不苟地落实着各项措施。“我们绝不能大意,务必尽力杜绝一切隐患”,刘桦林表示。全区8个锋领企服队、锋领兴村队的86名队员,同步深入驻点的工业社区和重点行政村,帮助企业、村社协同做好防疫工作,持续打好防疫攻坚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