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微网格联动志愿红 防疫宣传有妙招
2022-03-21 09:10    通讯员 叶晶晶 张雪娜 记者 章应康

  本网讯(通讯员 叶晶晶 张雪娜 记者 章应康)当前不少城市疫情反复、形势严峻。为了巩固防疫成果,牢筑防疫战线,柴桥街道万景山社区发挥“1+1+3+N”网格治理优势,并行防疫宣传和入户走访,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3月16日上午,格林春天小区居民张美菊发现门口值岗的微网格员和志愿者很不一样,他们都戴着统一的蓝色口罩,上面写着“戴口罩”三个字。“这是我们想出的新招。”网格员徐瑜介绍,“在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大家对戴口罩、保持一米线、亮码等防疫要求难免掉以轻心,为了唤起居民对防疫要求的重视,街道将防疫要求印在口罩上,让工作人员在防疫宣传时佩戴。”

  这样的防疫宣传耳目一新,效果也是加倍好。芦湾家园居民曹幼珍说:“戴着口罩觉得很闷,有时候拿下喘口气儿,就忘记重新戴上了。现在,街上的工作人员都戴着这样的口罩,每看到一次就能提醒自己一次。”

  除了别出心裁、心意满满的宣传方式,万景山社区还在走访排摸上采取了“1+1+3+N”的工作方式,将8个生活小区、5条主要道路、5000户居民分成51个微网格,每个网格由1名网格员+1名微网格长+3名微网格员负责,并将热心服务的“志愿红”力量充实到网格治理的“最后一公里”。“1名微网格长和3名微网格员负责100户居民,还有多名党员志愿者协助开展工作,大大减轻了面对疫情突发事件时的压力,提升了工作效率,实现了防疫工作无缝隙、全覆盖、零遗漏。”万景山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俊玲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