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凝聚奋进新力量 打造产业新地标 助推开发建设续写新篇章
2022-03-21 09:10    

  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建设综合局局长、党组书记 章方苗

  新年伊始,区委、区政府和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全区广大干部发出了“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动员令,以“新春第一会”吹响北仑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奋斗号角。这既是对广大干部拼搏进取、奋勇争先的殷切期待,也是对北仑创业史的传承延续,为“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明确了路径,指明了方向。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开发建设综合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六促六优”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围绕“四个突破”持续发力,积极抢抓高能级平台整合提升、自贸片区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重点区块和开发平台建设,为北仑打造“开发开放标杆地、一流强区排头兵”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统筹谋划,促开发提能。围绕北仑、大榭、保税、梅山等重点区块现有功能定位、比较优势,紧扣区“十四五”规划,系统谋划功能区块、产业平台、小微园区等布局规划。依托现有园区,加大绿色石化、汽车制造、装备制造等产业集群培育力度,探索建立新型产业基地、特色工业园区、未来工业社区试点,全力打造大榭高端新材料产业园等一批产业新地标,在推动产业突破中持续深化两业融合。

  围绕园区建设,促发展提速。积极发挥开发建设综合协调职能,主动参与国土空间整治重塑,会同有关部门,强化规划统筹和政策集成,推进整合、提升一批小微企业园,进一步盘活低效用地。坚持改革突破,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探索开发建设融资平台等创新举措,协调解决开发建设相关问题,积极做好要素服务保障。同时,统筹推进象保等跨区域园区合作。

  聚焦综合服务,促管理提效。承接各开发平台和园区日常协调、管理服务等综合性事务。参照区内外相关考核评价体系,结合区域实际,建立完善园区、平台指导评价体系。强化各重点区块和重大平台建设进度跟踪督查,落实“任务责任化、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进度节点化”,实行月度报告、督查通报、年度考核,确保每季度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强化内部建设,促队伍稳定。根据园区机构整合和人员转隶方案,扎实推进“三定”方案起草,合理安排工作任务,有序稳妥做好人员调配,迅速完成部门融合,积极营造“人人能担当、人人要担当”的工作氛围,做到人心稳、思想齐、士气足。

  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在区委和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动员全局上下凝心聚力、争先进位,对标对表目标任务,谋准谋定工作盘子、抓紧抓实发展举措,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扎实推进开发建设各项工作,为北仑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贡献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