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立案处罚19家 停业整顿8家
筑牢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2-03-21 09:10    记者 刘盈蓉 章应康 通讯员 牟露雅 虞承启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章应康 通讯员 牟露雅 虞承启)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北仑区卫生监督部门紧盯重点关口开展精准监督,对辖区内基层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切实消除盲点、补齐断点、堵实漏点,进一步筑牢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诊疗记录看一下。”“医疗废物有按规定管理吗?”……3月19日上午,记者跟随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分别来到城区内两家医疗诊所开展相关检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会重点检查违规接诊发热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预检分诊和闭环转诊管理、医务人员和患者防护用品佩戴、医务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等执行落实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医疗机构负责人反复强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作为疫情防控“哨点”监测敏感性,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确保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位。

  在前期多轮次执法检查基础上,区卫生监督部门再次开展新一轮的基层医疗机构全覆盖监督检查。自3月7日至3月19日上午,累计检查基层医疗机构213家,发热门诊(诊室)13家,隔离点18家次,立案处罚19家,对8家违规接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的医疗机构予以停业整顿。

  据悉,在本轮行动结束后,区卫健局将继续严格落实网格长牵头负责的“三个一”巡查机制,即每周组织巡查一次、每月覆盖巡查一遍、每季度集中指导一次。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立行立改;对发现的违规接诊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报送线索信息,回访复查直至问题改到位、隐患纠到位。同时,开展“随机查+重点查+网上查”相结合的基层医疗机构监督检查,对网格巡查发现的违法违规线索、涉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投诉举报线索、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及时核实调查。对违规接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的基层医疗机构,一律停业整顿;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依法依规从重从快予以处罚;涉嫌犯罪的,一律移交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