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核酸检测工作
2022-03-21 09:10    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张汀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张汀)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为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每2周1次的核酸采样工作。

  3月17日下午,区中医院8名医护人员来到北仑庐山中学,对全校师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学校的积极配合下,因地制宜设置了检测点、等候区、缓冲区,并准备了酒精、免洗消毒液、医用垃圾桶、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等物品。

  全体学生和教职工排着整齐的队伍,佩戴口罩,间隔一米,采取“分班级、错时段、即采即走”的方式进行采样,采样过程快捷高效,秩序井然。“医院和学校为我们组织了核酸检测,给我们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我们一定会好好配合,做好日常防护,为维护校园安全贡献一份力量。”该校师生表示。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计划对其他十多所中小学、幼儿园逐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全面筑牢学校疫情防线,保障全体师生的健康和安全,巩固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北仑区中医院医生张招英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