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靠前一步 细致排查 堵上漏洞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王程参加
2022-03-20 22:48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3月20日晚,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高度警觉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靠前一步、细致排查、堵上漏洞,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部署下步工作。励成杰、管海旻、张海航等区领导参加。

  潘银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动员,是关键时刻的一锤定音,为我们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力落实,特别是深刻领会“坚持就是胜利”的重要意义,围绕严格落实预防与早发现机制,从严从紧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潘银浩对前阶段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点出了当前存在的不足和漏洞,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主动排查、解决问题,坚决防止“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全力以赴守住一方平安。

  他强调,抓工作要进一步落地。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用活“大数据+网格化+大脚板”手段,滚动排查重点地区来仑返仑涉疫风险人员,严格实施健康管理措施;合理配置力量,扩大重点行业、场所、区域的核酸检测覆盖面,在“早发现”上下足功夫。

  抓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坚持关口前移,全面加强高速入口、建筑工地、山林墓园、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的管理,加强对进口物料、冷链食品、邮件快递等的管控,做到空间分区、人员分类管理,形成规范化流程,提高早发现、早处置的能力。

  抓工作要进一步从严。强化社会面舆论引导,宣传各级防疫政策,用好“回仑码”,营造人人都是疫情防控主角的浓厚氛围;落实各行业、属地的防控责任,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强化督查问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疫情失控的,要依纪依规查处、严肃问责。

  抓工作要进一步统筹。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化、实体化运作机制,立足平战结合,强化指挥中心统筹决策和基层一线防控执行能力,及时借鉴其他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强实战练兵,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