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坚决筑牢“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2-03-18 21:32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摄影 林思谕

352777809618144620.jpg

3月18日晚上,在参加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党员领导干部“动起来”推动全社会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用自身“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确保一季度强劲开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奚明、王程、方飞龙等出席。

782408369871590091.jpg

潘银浩指出,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再强调再部署再动员,为我们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来抓,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610079731874213977.jpg

潘银浩强调,要立足“防”。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进一步排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发生本土疫情省份来仑返仑人员,加强进口物料、冷链、邮政快件等的闭环管理,大力营造疫情防控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号召人人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要突出“早”。对标落实“七大机制”,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快速检测、转运隔离和流调溯源能力;牢牢守住村、社区、企业等每一个“小门”,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要求;积极发挥医院、药店的哨点作用,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要做到“实”。全面压实四方责任,用活用好基层网格力量,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成效;立足平战结合,明确能力清单、责任清单、培训清单和演练清单,强化指挥中心统筹决策和基层一线防控执行能力等,全面提升实操实战能力;强化督查问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疫情失控的,要立即依纪依规查处、严肃问责。


一审 曹佳敏 二审 虞海波 三审 罗国川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