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奚明调研东方电缆“未来工厂”
深化数字化改革 拓展数字化应用 引领全区传统制造业“智变”升级
2022-03-18 19:15    记者 沈焰焰 成百舸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成百舸)3月18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奚明到东方电缆“未来工厂”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工厂生产情况、发展规划及现实需求。他强调,要不断延伸数字化改革触角,不断拓展数字化应用场景,实现生产更加高效、发展更加高质,引领全区传统制造业“智变”升级。管委会副主任潘群威参加调研。

IMG_7502.JPG

  奚明参观了“未来工厂”的低压电缆分厂、高压海缆分厂、超高压海缆测试中心及2万吨级码头,详细了解了工厂总体布局、核心产品、工艺流程、数字化平台建设及研究院项目推进等情况。他对企业潜心锻造“硬核”实力、多项产品打破国外垄断表示赞许,对数字化“未来工厂”引领产业升级迭代充满期待。

  去年9月,东方电缆“未来工厂”正式投产,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500亩,配备2万吨级专用码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海缆智能化生产基地。“未来工厂”通过柔性产线的整体布局,智能装备的配套应用,信息系统的集成运行,实现了数字化设计、智能化生产、智慧化管理、协同制造、绿色制造和安全制造。

  奚明说,数字化改革是探索发展新路径、激发发展新动能的重大机遇。他强调,企业要持续以数字赋能为牵引,深度布局数字化应用场景,不断提升数字化应用覆盖率,进一步实现降本增效、转型升级;要持续以创新驱动为引擎,加快研究院建设,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提高创新效益,推动重大创新成果产业化;要持续以安全稳定为底线,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生产经营平稳运行。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勤走访,多问需,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进企业产业模式变革,推动全区智能制造迈上新台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