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走访调研时强调
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 全力助企纾困解难 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拼争“全年胜”
2022-03-18 17:56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3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在调研“开门红”工作时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发展与安全,从严从紧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力开展“六促六优”专项行动,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政企同心谋发展,精准施策解难题,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拼争“全年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叶万档参加调研。

645704377184193790.jpg

  在高新货柜有限公司,潘银浩详细听取了“六促六优”专项行动重点项目——大宗贸易全链路数字化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作为一家集进出口贸易、货物报关、保税货物仓储等于一体的综合型物流服务企业,近年来,高新货柜引入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研发建立起服务平台,解决了大宗商品物流链条上信息和数据不透明、运作效率较低的问题。潘银浩勉励企业锚定更远目标,打造更高效率更高附加值的大宗贸易综合服务平台。

751447651730865682.jpg

  “一季度订单怎么样?全年产值目标预计多少?”在宁波群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潘银浩走进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在市场拓展、创新研发、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作为面板行业龙头,群创光电不断深化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已成为全市数字化车间、绿色工厂、智能工厂的标杆。潘银浩对此表示高度赞赏,他希望企业坚持创新发展,走好“专精特新”之路,进一步掌握市场话语权。

757889849879693025.jpg

  宁波南大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为中心,生产销售先进光刻胶产品及配套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解决制约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中关键材料的“卡脖子”难题。潘银浩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技术研发、市场推广、人才引育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填补国内高端光刻胶领域空白,打造具有北仑辨识度的先进制造业,为集成电路产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561029265053123376.jpg

  在芯港小镇建设管理中心,潘银浩听取了“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进展情况汇报。近年来,芯港小镇抢抓发展机遇,扎实推进北仑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建设,在产业跃升壮大、锻造硬核科技力量、园区赓续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潘银浩强调,要坚持提高站位、全域谋划,紧盯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龙头企业为示范引领,建链成群,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水平,助推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的高密度集聚,助力芯港小镇成为北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30226135454703987.jpg

  “进口物料的消杀工作是怎样的?”“现在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潘银浩都会询问企业、工地、平台的急难愁盼问题,反复叮嘱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同时,他要求各街道、部门深入一线,助企帮扶解难题,以更公开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和更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帮助企业走上稳健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快车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