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微网格”凝聚大力量 构筑防疫“大屏障”
2022-03-18 09:10    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阮筱

  本网讯(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阮筱)“师傅,你好,我是疫情防控督察员。刚刚我进入企业,你只是让我出示了绿码,没有量体温。根据目前防疫要求,必须严格小门测温亮码登记措施。为了企业和职工的安全,请你一定要牢记这个三步走口诀。”柯晓燕是春晓湖工业社区工作人员,也是该社区27位微网格长之一。连日来,她拿着一手企业信息的“明细帐”,开展“地毯式”疫情防控督查。

  “除了管好‘小门’,我们还拟定了一张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核查清单,对企业小门管理事项、进口货物消杀等企业防疫每日举措和日常工作制度建立的情况一一核对。”柯晓燕说,社区发挥微网格牵引力,以4个片区总网格、27个微网格为单位,形成联防联控联排机制,拉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多级联企、不漏一企的防控网络。

  柯晓燕介绍的“微网格”是春晓街道网格管理模式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巩固防疫成果,织密疫情防护网,在原有32个基础网格的基础上,春晓街道进一步将网格精细化划分为170个“微网格”,党员干部、村民小组长、楼道长、物业管理员、公司中层领导等担任微网格长,发动村社、企业志愿者辅助力量为微网格员,每个“微网格”以1:3标准配备微网格长和微网格员。截至目前,该街道已配备微网格长170名,配备微网格员510名。其中,网格力量中有党员干部243名。

  “每个‘微网格’建立网格微信服务对象群和‘微网格’钉钉工作群,微网格员们及时在群内发布官方最新疫情消息,向居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第一时间解答居民诉求。”春晓街道社会服务管理综合指挥室有关负责人说。

  微网格员连接你我他,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助力。昆亭村户籍人数5107人,实际居住2800余人,流动人口760人,作为敞开式的松散型农村社区,通过6个总网格、15个微网格、45个微网格员的精细化管理,切实高效服务村民。如今村里的通知不再局限于大喇叭播报的“接下来马上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请大家配合”等,画风逐渐转变为微网格员上门入户的“现在核酸排队人少,大家可以陆续过去了。”

  一个个“微网格”构筑起防疫“大屏障”。疫情期间,春晓街道680名微网格员每天都在线上线下多形式精准服务群众,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