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教育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地毯式检查
3家机构违反防疫规定被通报
2022-03-18 09:10    通讯员 杨阳

  本网讯(通讯员 杨阳)根据宁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校外培训机构要暂停线下教学。近日,北仑区教育局赴全区75家经教育局审批的校外培训机构,“一人一机构”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检查,确保所有校外培训机构按照防疫要求,全面暂停线下教学。

  当晚19:50左右,北仑区教育局职成学前教育科干部刘炯来到位于柴桥聚富路的点通培训学校大门前,发现该机构大门紧闭。在透过机构的玻璃大门查看和环绕巡视后,刘炯确认里面没有师生,未开展线下培训,他认真填写好检查记录,并拍照留证。

  “今年年初,我们成立了由机关干部、学校教师组成的‘三员’监管队伍,定人、定时、定点,‘三对一’督查指导全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疫情期间,我们也充分发挥‘三员’队伍的力量,实施地毯式、全覆盖的检查。”刘炯介绍,“三员”队伍即巡视员、督查员、指导员。由教育局领导担任巡视员,分片区责任包干,定期巡视片区内培训机构。机关干部担任督查员,定期检查结对的培训机构是否存在在寒暑假、双休日等非规定时间组织培训或借非学科类培训之名组织学科类培训,培训内容“打擦边球”等违规培训问题。学校后备干部、骨干教师担任指导员,监管指导培训机构课程设置、教材使用、课程难度进度等办学情况。

  据悉,在当天的检查中,区教育局发现北仑区尚书培训学校、瀚思培训学校、三星学趣培训学校3家机构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仍在从事学生托管业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区教育局责令上述3家机构立即停业整顿,并对学校负责人予以警告、机构信用扣6分处理。“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培训机构都能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暂停线下教学培训业务,守护好师生、家长的健康安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