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推出“青租惠”项目
为青年群体打造“温馨之家”
2022-03-18 09:10    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陈博 张任滨 王琪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陈博 张任滨 王琪)“去年失败了一次,今年终于申请成功了,非常感谢!”来自小港街道的青年黄尚轩在成功申请住房租赁补贴后高兴地说。黄尚轩曾在2020年进行过申报,由于当时在仑缴纳社保时间不满12个月而申报失败,得益于政策放宽,他在2021年4月再次申请后成功。

  黄尚轩口中的“政策放宽”,便是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在2020年底对“青租惠”项目的调整升级。升级后的政策将补贴申请人的年龄调整为18-35周岁,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高级工及以上技工人员年龄放宽至40周岁;申请人户籍扩大为宁波市六区。此外,新政策还缩短了社保缴纳年限要求,从原先的12个月缩短至6个月。一系列的举措大大降低了租房补贴申请门槛,向更多青年张开了温暖的怀抱。

  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整体智治,从多元宣传、动态调整、数字赋能三方面着手,以解决青年住房难题为导向,创新推出“青租惠”项目,为广大青年群体安居北仑提供住房政策支持。自项目推行以来,该中心通过流程精简、条件放宽、线上申报等形式,大力推进政策落实落地,适时调整升级,满足青年的多层次住房需求,让他们在北仑能够留得住、住得好。

  “数字化”“便捷化”也是“青租惠”项目的最大特色,该项目被纳入省住房保障统一管理系统“青年申报住房租赁补贴”模块,并于2020年11月在“浙里办”APP上线青年北仑专区,符合条件的青年可“掌上”申报。申报人的相关信息可由各联审部门通过数据提取进行审核,无需再提供社保、结婚证、居住证、流动人口积分等证明材料,有效降低了青年们的申报成本。

  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党支部还积极打造“青租惠·利民生”、“馨服务·惠万家”特色服务品牌,推动全体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走进企业、社区开展政策宣讲。目前,“青租惠”项目累计惠及2816户青年家庭,发放补贴资金2300余万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