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核酸采样+新冠疫苗接种
“双管齐下”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2-03-18 09:10    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袁陈敏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袁陈敏)“放松,抬头。”“阿婆,最近身体好吗?有吃过消炎药吗?”……3月16日,梅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分成采样组和接种组,分别奔赴宁波大学梅山校区商业街及梅山敬老院,开展工人核酸采样专场及上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双管齐下,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墙。

  建筑工地人群密集、人员流动性大、食宿集中,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之一。为方便工人们核酸检测,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梅山辖区的工人核酸采样专场设置在宁波大学梅山校区商业街。工人们分批次赶到,经过亮码测温,有序进场,排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过程中,医护人员设立了6个采样通道,确保采样工作“效率”与“质量”齐头并进。截至当日下午15时,共完成核酸检测2500余人次。

  另一边,梅山敬老院内大部分老人因行动不便或子女不在身边,无法自行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接种组医务人员的上门服务,给这些老人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接种的各个环节还有志愿者们的“保驾护航”,他们细心指引、耐心服务。老人们在志愿者的全程陪同下,测温、量血压,完成信息登记、填写知情同意书等接种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整个接种流程十分顺畅。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