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美姑人在甬遇难事 北仑挂职干部伸援手
2022-03-17 09:23    记者 蔡晓馨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你好,你是来自宁波北仑的潘主任吗?我这边有一个紧急情况,你能不能帮帮我?”3月14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东西部协作办公室内,政府办副主任潘越(挂职)正在办公,一名彝族群众急切地冲了进来。

  看着他慌乱和紧张的表情,潘越意识到事情可能比较紧急,在简单安抚之后,开始了解事件缘由。

  原来,这是一名家长,2021年11月,他的儿子阿举阳光东西部劳务协作输出至宁波,在一次户外运动时不慎扭伤了脚并紧急送往了宁波市第六医院,经诊断为腿骨骨折,需要手术治疗。

  为了给儿子凑足医疗费,他向亲戚朋友借了近三万元,想着等到孩子的医保报销下来,可以偿还部分费用。但没想到的是,今年3月,在为孩子医保报销奔波的时候,他不慎将住院发票遗失了。少了发票,报销程序戛然而止,这笔钱对普通的美姑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万般无奈下,他抱着最后的希望找到了东西部协作办公室。

  得知情况后,潘越立即联系了美姑当地医保局询问是否有补救措施,得知没有发票原件不能报销,而医院又不能补开发票,事情陷入了僵局。

  在查询大量资料后,潘越注意到宁波已经实行医院发票电子化,于是立即联系宁波六院的财务科。得知情况并核实后,宁波六院财务科提供了发票的代码和校验码等信息。潘越在宁波财政电子票据服务平台查询核对后,得到了电子发票的下载链接。

  电子发票打印出来的那一刻,所有人紧张的情绪总算是舒缓了下来。“美姑群众外出务工,出现一些意外在所难免。我们作为两地之间的沟通桥梁,力所能及的帮助当地居民,解决他们的困难是我们的责任。”潘越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