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3小时完成26万人初次摸排
千个微网格织牢“防疫网”
2022-03-17 09:23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金添盛

7_5744252.jpg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金添盛)“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自3月9号起,有上海旅居史的居民,请务必前在今天上午7:00前往所在村社报备……”3月15日凌晨4点不到,新碶街道各村社网格群不定时出现“温馨提示”。该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优势,1123多名微网格长和党员志愿者迅速集结,开展扫楼扫街,拉网式排查上海返仑人员。

  “我是芙蓉社区第三网格第6微网格网格长李甬江,非常不好意思,大清早打扰你们。请问一下,您家人3月9号以后有去过上海吗?”凌晨4点的芙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微网格长李甬江便到社区报到,当起了“话务员”。“我们微网格长、网格党员大概3点接到通知,来社区集合,开展‘线上线下’防疫调查。”李甬江说。

  不放过任何一个“针尖大的窟窿”,在玉兰社区里仁花园,微网格长彭林林和网格党员志愿者地毯式敲开一户户居民的家门:“Hello, have you been to Shanghai since March 9?”“我的网格里住了12户外籍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我们采取入户走访的‘土办法’。”彭林林说。

  “我们街道作为宁波常住人口较多的街道,通过微网格,3小时完成了26万人的初次排摸。”新碶街道网格专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2022年3月,新碶街道启动“千个网格提升、千名党员引领、千件实事暖心”的“三千行动”,在160个基础网格的基础上,细分1123个微网格,将热心服务、精力充沛的的党员充实到微网格团队中,推动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实现防疫工作无缝隙、全覆盖、零遗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