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保障春耕农资价格稳定
供销社积极让利农户
2022-03-17 09:23    记者 唐梦阳

  本网讯(记者 唐梦阳)又到一年春耕时。宁波市供销社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在今年春耕期间,以优惠的价格向农户供应配方肥、除草剂等农资,让利额度100万元。

  “我在平台上看到这个消息后,马上下单10吨配方肥,并预约了3月中旬送货上门,价格比实体店便宜不少。”北仑区种粮大户孙新科说,今年他打算种植1000余亩优质早稻。

  从去年9月开始,农资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涨价潮,使得农户的种植成本有所增加。针对这一情况,宁波市供销社、市农合联通过“甬创慧”数字服务平台,向种粮大户开展农资直供服务,减少中间零售环节,降低流通成本。

  “让利于农户,目前基本确定的是尿素优惠100元一吨、配方肥优惠200元一吨,各种除草剂优惠1000元一吨。”宁波甬丰农资北仑营销中心业务经理齐尚财说,目前仓库里农资充足,1100多吨化肥、160万元的农药和48万元农膜农具均已入库,238吨化肥将于近期入库。

  “甬创慧”平台还向农户提供生产指导意见、种粮补贴、政策性保险、农资供应数字化等各类精准农技服务。

  针对春耕期间农户购买农资资金紧张问题,宁波市供销社联合大型国有银行及担保公司,为农户提供“助农贷”,并提供利息补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