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落实落细 零售药店筑牢疫情防线
2022-03-17 09:24    记者 刘唯 成百舸

  本网讯(记者 刘唯 成百舸)近日,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零售药店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全区零售药店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下架的693种四大类药品,下架进度如何?”“正在下架,大部分已经完成。”3月15日上午10时,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两家零售药店进行随机抽查。现场,执法人员还查看了药店小门落实值守情况,是否做好进店人员的测温、佩戴口罩、查看健康码、行程卡,以及是否每日进行场地消毒、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每日测温信息登记上报等常规疫情防控工作。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个零售药店正在根据名单,对相关药品进行下架封存处理。后期,我们会继续跟进核查,加强对全区300多家零售药店的常态化巡查,确保所有零售药店排查到位。”该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科副科长汤振宁介绍。

  针对市民关心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执法人员排摸发现,目前,区内零售药店暂未有该检测试剂盒销售。

  “目前,市民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购买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汤振宁提醒,但一定要认准国家局批准的、正规厂家生产的测试剂盒,要在具备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经营企业购买,同时严格按照说明书要求,正确操作,规范储藏。

  据了解,3月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已检查零售药店64家,并就疫情防控事宜集中约谈215家药店负责人,总体检查情况良好。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